漳浦加大县城区立体化巡防管控 提升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

zz.fjsen.com  2018-08-31 08:1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浦县狠抓治安巡防队伍专业化建设,由“政府购买服务、公安统一管理”,实行全天候治安巡逻,并参与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活动,全面提升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县城市巡防应急服务公司以巡特警大队为龙头,队员主要由优秀退伍军人组成,是一支由公安局主管、武装部协管,军事化统一管理的专业队伍。通过“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三位一体的整体运作机制,有效实现了县城区立体化巡防管控。自2015年10月公司组建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404名。参与维稳及大型活动安保共50余批次,投入人力4000多人次。有效预防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共抓获了40名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绥安城区的刑事案件发案数也大幅度下降,发案率同比下降26.7%,其中盗窃摩托车、电动助力车此类案件下降幅度更为明显,达到了50.7%。(陈国财 李圆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