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精准帮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zz.fjsen.com  2018-09-01 11:16: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带领省、厦门市相关挂钩帮扶协作单位到所挂钩帮扶的诏安县,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市长刘远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陪同调研。

裴金佳先后实地察看了建设乡黄金百香果基地、太平镇走马村扶贫就业专线和同安诏安山海协作产业园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贫困户就业、收入情况,并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调研座谈会上,裴金佳听取诏安县和省、厦门市挂钩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挂钩帮扶单位通力协作,诏安县党群干部攻坚克难、奋发图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都得到提升。

裴金佳指出要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检验和实际行动,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摆脱贫困的理论思考、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实践成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实实在在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实好,强化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裴金佳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和引导他们依靠自己努力摆脱贫困。要以加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配合,注重实干实效,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分享到微信(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