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首日 长泰17人成功申领

zz.fjsen.com  2018-09-03 17:1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胞领取居住证

东南网漳州9月3日讯(通讯员 杨伟江 黄冰丽 本网记者 林永清)填写资料、拍照、录指纹……短短几分钟就完成办理手续,小小的一本证件,为背井离乡的台胞们带来一份归属感。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长泰县公安机关在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设立受理点,为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提供便利。

   当天,在长泰县公安机关在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里,记者看到现场熙熙攘攘,台胞们一大早便过来等候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来自大通互惠集团的省劳模曾瑞宏成为长泰县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者。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允杰领到居住证后说:“现在,我们台商跟本地的居民有一样的权利,一样的福利,一样的责任,我们已经完完全全可以说是融入到这边,跟本地人一样,这是我们一种归属感,感觉非常好。”

当天,长泰共有17名台胞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据了解,办理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内地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的政策措施,让港澳居民能够在居住地享受到与内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务和便利。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