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整改 漳州市监管部门约谈在漳5家网约车公司

zz.fjsen.com  2018-09-05 18:2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约谈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鉴于近期滴滴顺风车发生的恶性事件,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维护漳州市出租车市场良好的营运秩序,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今日下午,漳州市交通局、公安局、运管局等部门约谈滴滴出行、首约约车、邦邦行、顺道出行、呼我出行等5家在漳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

约谈中,滴滴出行漳州地区负责人汇报了对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委约谈要求整改内容的落实情况,并就何时在漳州市办理落地作出了承诺。据滴滴出行漳州地区负责人透露,目前滴滴公司已清理漳州地区不合规车辆1400多部。

此外,在漳已许可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汇报了本公司合法诚信经营、保障乘客安全的具体做法。在漳经营网约车平台公司还与漳州市交通局、公安局、运管局等部门签订了合法诚信经营、保障乘客安全的承诺书。

网约车公司签订安全承诺书

会上,漳州市相关监管部门强调,在漳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严守安全底线、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漳州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实施细则》等法规规定,切实履行企业和承运人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培训教育和车辆技术状况管理。并对5家在漳网约车公司提出具体要求:

在漳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以顺风车的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即日起在漳经营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

滴滴出行应尽快在漳办理落地许可,实现合法运营,并保证在10月1日前,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加快车辆和人员的合法化进度,10月1日后不得向未经许可的车辆、人员派单;

在漳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切实加强客服体系和队伍建设,及时妥善解决乘客投诉,提升和完善乘客端一键报警、平台接警和处置体系。

在漳网约车平台公司要规范网约车平台的运行管理数据传输工作,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要实时、全量、真实地接入漳州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接受行业监管部门的抽查和督查。

漳州市相关监管部门负责人在约谈现场还表示,滴滴出行年底前如没有按时按要求上报数据,完成整改任务,将采取强制措施屏蔽其在漳州地区的业务;对在漳已许可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漳州市相关监管部门将派驻检查组检查,如不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将撤掉其经营许可牌照。

此外,在约谈现场,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去年漳州市共查处“黑车”437辆,今年1-8月共查处“黑车”252辆。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