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正式揭牌

zz.fjsen.com  2018-09-06 09:3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通讯员 庄晓玲/文 吴清海/图)9月5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医疗卫生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也是推进厦漳医疗资源合作共享,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建设和厦漳同城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今年3月28日,在漳州市政府、厦门大学、厦门市卫计委、漳州市卫计委、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方力量的支持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启动了全面合作。合作开展以来,漳州开发区分院先后开办急诊内外科、妇产科、肿瘤内科等专家门诊,定期派驻医疗专家来区坐诊;建立“绿色通道”,急危重症患者享受快速转院治疗的优先权;根据患者病情需要,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来院开展手术;组织招收医务人员,缓解人员短缺问题。近几个月,漳州开发区分院的业务量大幅提升,屡创新高。4-8月,门急诊量同比增长30.5%,住院量同比增长52.74%,手术量同比增长325%,累计已接诊近千人次。

漳州开发区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2016年以来更是将大健康产业确定为推动区域转型升级的“五大百亿”产业之一。目前,漳州开发区已经建立了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分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网底、民办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同时,引进了高端体检机构深圳六维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漳州开发区分院科室设置齐全,人员配备充足,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以及简单普外科手术。之后,漳州开发区将继续依托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的技术、品牌和管理优势,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补齐医疗短板,满足开发区及周边地区群众的优质医疗需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