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阻挠工程施工 漳州这几名“村霸”被判刑

zz.fjsen.com  2018-09-07 08:1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龙海市人民法院对以许某堂、许某章、李某德为首的犯罪集团进行宣判

东南网9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章政法)近日,龙海市人民法院对许某堂、许某章、李某德为首的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宣判,判处许某堂等15名被告人一年到三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

据了解,许某堂等恶势力集团实施威胁、暴力等行为阻挠工程施工,严重影响324国道改道工程花都一号隧道工程进程。

工程要不到

村支书、主任指使村民闹事

324国道九龙岭段改线工程于2016年启动,改道路线全长11.71公里,有两个隧道,计划两年完工。

刚开始,该工程进展顺利。但在2017年2月份,花都一号隧道工程(该隧道出口在程溪镇浮山村)施工时,受到了浮山村“村霸”的阻挠。

时任龙海市程溪镇浮山村党支部书记的许某堂,与时任该村村主任的李某德,及村民许某章等人来工地商谈地材经营事宜,该工程项目部将隧道工程地材采购等零星工程交给了对方。

然而,在取得地材工程经营权后,许某章等人仍不满足,他们将目光聚集到经济价值较高的隧道工程洞渣,要求隧道挖出的洞渣由他们处置,除了支付运输费用外,他们还要将洞渣搅碎,再卖给项目部作为路基填方。

第一次谈判不成后,许某堂、李某德等人就利用村干部身份,指使多名村民在车辆进出的村道摆放花盆、杂物等,阻挠施工车辆通行,导致工程无法顺利进行。

镇政府出面

仍是表面一套背地一套

项目部立即与程溪镇政府联系,并请求帮忙沟通协调。然而,经镇政府出面协调后,许某堂等人表面应承,但几天后,又用各种方式阻挠施工,工程甚至一度停滞。

见此情况,工程项目部与程溪镇党委政府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龙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经过连日走访、调查后,2017年6月28日晚,龙海市公安局出动80余名警力,会同乡镇干部一起,展开抓捕行动,当晚将许某章等1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15人被判刑

刑期一年到三年三个月不等

后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龙海市法院分别于今年5月 29日、8月1日开庭审理此案。8月8日,龙海市法院对被告人许某堂等15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进行宣判。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堂等15人实施的一系列犯罪行为虽是为争夺地材经营权,但行为性质已演变为无理取闹、肆意挑衅、横行霸道,在被告人所在村庄附近称霸一方,为所欲为、破坏公共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形成一个以被告人许某堂、许某章、李某德为首的人员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实施威胁、暴力等行为阻挠工程施工,严重影响324国道改道工程花都一号隧道工程进展。最终法院判决,判处许某堂等15名被告人一年到三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