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江湾特大桥合龙

zz.fjsen.com  2018-09-07 08:1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洪锦城 陈嘉伟)“合龙了!合龙了!”5日,从漳浦县沙西镇漳江湾特大桥建设现场传来一个好消息,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江湾特大桥漳浦段举行合龙仪式,这标志着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浦段与云霄段对接贯通。

据悉,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漳浦县沙西镇埔里村,向南新建漳江湾特大桥跨越漳江湾出海口,终于云霄县东厦镇郊洋村。漳江湾特大桥是漳州沿海大通道目前最长的跨海大桥,项目总里程长6.309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10.5亿元,其中漳浦2.566公里,漳浦段估算投资4.5亿元,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砼路面,项目建设年限3年。

作为漳州沿海大通道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段工程完工后,将贯通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和云霄段,将漳州港、古雷港、东山港等港区连接起来,缩短漳浦、云霄、东山、诏安等各个县区的交通时间和距离,更好发挥漳州地区临港工业优势。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