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漳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zz.fjsen.com  2018-09-07 08:24: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至6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李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副市长兰万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泰龙人古琴文化村、长泰绿港园生态农场、南山文化生态园、圆山文化中心、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视察调研。通过调研,代表们对漳州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漳州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富有特色、亮点纷呈,思想高度重视、推进措施有力,产业基础扎实、振兴动力充足,注重生态建设、人居环境优美,地方特色鲜明、取得成效明显。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畅所欲言。

代表们希望,漳州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强化项目带动,围绕“机制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围绕“产业优”、着力抓牢抓实增长点,围绕“百姓富”、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生态美”、持续探索“生态+”模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坚持走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有序推进乡村治理,积极塑造乡村文明新风貌;积极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加快乡村全面振兴。

代表们还表示,将通过议案和建议 ,积极向上反映漳州市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记者 朱秀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