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宣领导调研漳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zz.fjsen.com  2018-09-08 09:32: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外宣办)常务副主任叶得盛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先后深入南靖、龙文、漳浦等县(区),就漳州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当地县(区)新闻中心,参观了新闻采编中心、录制中心和播控平台等基础设施,并召开座谈会,与新闻中心采编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县(区)新闻中心在报、台、网、端等媒体融合工作以及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指出,各县(区)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有效整合县级媒体资源、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要加强统筹协调,在整合机构、人员、信息资源的同时,加强平台建设、机制创新,建立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要顺应传播技术发展趋势和基层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综合运用PC端、移动端等多元渠道,采用短视频、抖音等多种形式,多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有效提升新闻产品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要做精做强新闻主业,探索“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运行模式,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努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集宣传报道、信息发布、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