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合作系列对接活动举行

zz.fjsen.com  2018-09-10 08:57: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合作对接会现场  林忠摄

乘投洽会东风,促合作共赢。 9月8日至9日,2018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在厦门举行,120余位行业专家、17家世界500强、16家全球化工50强企业代表前来共襄盛举,全面聚焦古雷这一投资热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市长刘远、商务部投促局副局长李勇、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吴卫红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石化产业国际合作研讨会上,傅向升作了“构建世界先进石化基地,带动海峡西岸石化工业跨越式发展”主题发言;李勇对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深入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邵稷同志就新出台的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进行解读;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就大型石化基地及大型炼化项目规划布局与发展思路作专题发言;中石化经技研究院资深专家曲岩松围绕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我国石化产业的影响进行分析交流。来自赢创、科思创、古雷石化、浙江卫星石化、宁波富德能源等企业嘉宾就“新时势下石化产业发展如何与化工园区建设相结合”等话题展开讨论与分享。

作为本次对接活动的重头戏——古雷开发区专场产业推介会备受石化业界关注。刘远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檀云坤书记,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漳州发展、古雷建设倾注的心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漳州、古雷的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刘远说,大家相聚于此便是相识,相识是为了“相爱”,大家到了古雷一定会爱上古雷,爱上古雷一定舍不得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来得巧更要来得早,大家越早到古雷走走看看、实地考察,一定越早有收获。漳州将全力打造最优的政策环境,提供最实、最好的政务服务和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保障,让大家在漳州、在古雷投资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工作更宽心。

古雷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同时介绍了开发区在规划布局、公共配套、环安条件和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优势。部分与古雷石化园区合作的企业代表也进行了推介。

活动期间,古雷开发区与一批石化行业知名企业成功对接,签约了化工新功能材料及公用工程等一批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近70亿元人民币,进一步促进了古雷石化产业链延伸发展和公用工程配套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悉,古雷石化产业国际投资系列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局、中国化工经济发展中心、福建省商务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漳州市商务局、福建福海创石化化工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企业代表和石化专家一行还前往古雷石化园区实地考察。(记者 苏雄锋 通讯员 邓家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