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政策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工业数字经济

zz.fjsen.com  2018-09-10 17:5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为加快漳州市工业互联网和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日前,《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工业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2020年漳州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初步建立

根据该《意见》,到2020年,漳州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初步建立,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初步建成;通过实施工业互联网“一云三平台”的“百千”培育工程,以市属国企或者龙头企业为核心,建设漳州工业云,培育形成“食品、石化、电子”三个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培育100家以上应用标杆企业,推动千家以上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形成,保障能力明显提升;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互相连通、紧密协同、形成生态,新时代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强劲动能充分激发;工业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壮大,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超过400亿元,年均增长13.8%。

到2025年,建成省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形成一批技术领先、引领行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更加活跃、产业支撑更加有力、供给能力更加丰富、融合应用更加普及;工业数字经济生态更加完善,产业规模与创新能力位于全省前列,形成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体系。

漳州将如何做?

根据该份意见,今后漳州将夯实网络基础,优化新一代网络基础,促进企业网络全面联通。同时将打造平台体系,发展基础赋能平台,发展行业特色平台,培育工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

此外,将加强产业技术支撑。今后,漳州将培育多元创新主体,支持市内工业、软件、信息化综合服务企业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打造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快速实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商业化应用和推广;推动企业生产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管理数字化水平,推动工业企业与大数据科研机构合作。

与此同时,还将构建融通发展新生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鼓励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打造创客化、平台化、互联网化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大型互联网企业和基础电信企业的平台入口、计算能力向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放,提供在线设计、制造能力在线发布、协同和交易等服务。并将推动行业跨界融通发展。鼓励制造企业与信息通信企业合作,鼓励优势制造企业输出先进信息化服务,引导互联网企业入驻工业园区,支持制造企业与电商企业合作,发展消费者行为分析、O2O(线上到线下)营销、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