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18元

zz.fjsen.com  2018-09-10 12:1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东人社〔2018〕77号),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东山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18元,即由原每人每月120元调整到138元。

全民参保计划是以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为目标,对各类群体和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它的总体目标是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覆盖所有法定群体,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失有所助,伤有所保,育有所补”。今年,县政府已经出台《东山县全民参保扩面工作实施方案》,在东山县开展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为主的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分类实施精准扩面。

调整后补发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于9月底前发放到位。《通知》还同时调整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标准,从原来每人2400元提高至2760元,从7月1日起执行。据统计,本次调整是东山县2013年开始实施一体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来第四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惠及东山县2.98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