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庆祝二O一八年教师节大会召开

zz.fjsen.com  2018-09-11 10:02: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漳州市庆祝2018年教师节大会在漳州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漳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为我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檀云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作出了一系列优先发展教育、关心关爱教师的决策部署。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怀期望,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市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持续开展“大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加快教育现代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当“四有”好老师为目标,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坚持忠诚为本、师德为先、本领为重、学生为上,争当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檀云坤要求,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持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设施优先改善,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关于教师地位待遇的各项惠师举措,进一步改善教师生活条件、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多为学校和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大力宣传教师先进事迹,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领导刘伟泽、李珊珊、兰万安、陈跃鸿参加会议。副市长兰万安宣读了有关表彰、授牌决定,与会市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漳州一中教师游淑华、漳浦古雷港中学省特级教师林水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