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利公司偷排新进展 漳州台商区环安局局长被免

zz.fjsen.com  2018-09-12 09:0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龙祥)贝特利公司偷排有机废气一事有了新进展,导报记者昨日获悉,9月10日漳州台商区先后召开主任办公会、党工委会议,听取调查情况汇报,对贝特利公司的污染行为和在环保污染事件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进行认定,对9位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党纪政纪立案等处分。

其中,给予台商区环安局局长行政记过处分,并免去环安局局长职务;对环安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等2人给予政纪警告处分,对其他的6位责任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对环保污染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贝特利公司环保主管人员移交公安机关侦办处理,对违法行为从重给予罚款,并要求企业按照主体责任处理相关责任人,以达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的目的。

由于漳州台商投资区贝特利公司偷排有机废气、恶臭扰民等问题被群众多次举报,9月2日深夜,国务院大督查第十三督察组夜查龙海贝特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周边环境,发现废气未进行有效收集、基本为无组织扩散直排和废气治理设施简陋、达不到治理效果等问题后,漳州台商区立即成立贝特利公司环保问题调查处置和执纪问责工作组,对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贝特利公司和有关责任人,以及在环境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的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