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紧盯重点领域形成共治合力

zz.fjsen.com  2018-09-13 10:15: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刚刚配合属地党委、政府成功打掉一个以村主干为主要领导,纠结社会闲散人员,利用村级老人协会为‘盾牌’和‘武器’,通过恶意阻挠和破坏重点项目建设,达到强揽工程为目的的恶势力团伙,目前,这起涉案人员已经被批捕。”近日,漳州高新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起最新的“战果”。

重点项目建设是激活区域经济的“活力剂”,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围绕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的目标,漳州高新区紧盯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方面,漳州高新区成立了由区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三个机制”,即建立完善会商机制、线索核查反馈机制和纪工委、扫黑办等职能部门双向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另一方面,制定下发了《漳州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协调工作,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据悉,自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漳州高新区对照11类黑恶势力问题,深入摸排,共发现线索5个,涉及恶意破坏施工设备、恶意纠结人员阻工、敲诈勒索等问题,已及时向属地有关部门反馈,并配合属地党委、政府成功打掉了个别涉及恶意阻拦项目建设、强揽工程、扰乱公共秩序及威胁恐吓执法人员等恶势力团伙,产生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有力净化社会生态,优化发展环境。

漳州高新区领导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攻坚战、持久战。下阶段,漳州高新区将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和有效的办法,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特别是要深挖黑恶势力和隐藏幕后的“保护伞”,持续摸排深挖。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此外不断深化区地联动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本报记者 洪乐敏 通讯员 陈群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