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开展生猪屠宰联合执法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zz.fjsen.com  2018-09-13 11:1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楠 文/图)9月13日凌晨,诏安县政府牵头组织县农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乡镇政府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前阶段开展宣传整治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生猪屠宰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打击、取缔各乡镇私屠滥宰窝点。

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170多名执法人员,打击取缔私屠滥宰窝点9个,扣押猪肉560公斤。执法过程均全程录像录音,并口头告知其具体违法行为,要求执法对象立即停止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集中到定点屠宰场屠宰生猪。其中,县市场监管局对各乡镇238个市场猪肉摊点进行排查,共发现无检疫猪肉摊数4个,并及时依法查处。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窝点,进一步取缔私屠滥宰窝点、捣毁私屠滥宰肉品非法经营网络,有效保障城乡居民食肉安全。

据了解,诏安县在完善原有桥东镇牲畜定点屠宰场的同时,今年又新建投入运营建设乡、金都工业集中区牲畜定点屠宰场,解决了该县牲畜屠宰行业实施标准化生产的突出问题。并组织部门和乡镇对私宰场开展排查,召集各私宰场进行政策宣传,动员他们进入牲畜定点屠宰场。

针对执法区域广、执法人员不足、私屠滥宰时有回潮等现象,诏安县政府自8月起,抽调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局的精干力量,组成专业执法队伍加大打击力度,对销售非定点屠宰场和未经检疫检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鲜肉产品的行为严厉打击。同时,督促各乡镇负责履行生猪屠宰属地管理责任,并规定环保局、定点屠宰场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任务,进一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