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召开县城总规修编和土楼居民建房编制评审会

zz.fjsen.com  2018-09-13 23:2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南靖县召开总规修编和土楼居民建房图集编制评审会。

县领导钟科、曾连端、李涌华、黄添木、何东平、朱彬新及相关镇(园)、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南靖县总规修编局部调整方案,对南靖县凤翔集散中心片区、兰谷小镇片区、紫荆山片区、城东改造片区、靖东新区及山城工业园山区的总规修改内容进行集中论证;并审定了土楼居民建房图集和风貌管控方案,针对南靖县土楼景区内民居通用图集样式和建筑材料等内容进行集中论证。

会议提出,南靖县的总体规划修编要结合实际,立足长远,合理布局商贸、康养及文旅项目,进一步引导工业企业进入工业园园区发展。土楼民居建设要充分融合土楼景区的文化底蕴,保留土楼特色,挖掘土楼文化内涵,注意与外部生态环境的协调;要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一系列土楼村居样板,形成我县土楼景区古村落保护的典范;要加强土楼景区内古村落建筑风貌、建筑结构、装饰艺术的管控,形成统一的建筑风貌。(谢威)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