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东山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学习

zz.fjsen.com  2018-09-14 08:23: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东山县,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联系实际、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兴起“大学习”的新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州大地落地生根。

檀云坤一行来到位于东山县陈城镇的澳角村,察看了澳角村村民创办的“沈船长”电商公司,走访了澳角村村委会,与村民们围坐在老榕树下,讲“土话”、拉家常,谈变化、共学习, 一起商量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抒发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好生活”的感怀,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暖意浓浓。

“你们知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吗?”檀云坤边解读边提问,全国人大代表、澳角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华忠,83岁的老教师沈振伟等争先回答。“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檀云坤说,东山发展能有今天,百姓能有这样的好日子,就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大家一起奋斗的结果。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基层群众、农民也要讲政治,感恩共产党、感谢党中央、拥戴习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按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绘就的蓝图向前进,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檀云坤说,我们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关键。对于东山,不仅要发展好农业生产,还要培育提升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继续抓好“一条鱼”“两粒沙”。 “一条鱼”就是发展海洋经济,做大水产业;“两粒沙”,“一粒沙”深加工做玻璃,“一粒沙”保护好搞旅游。要不断提高水产养殖、捕捞、加工、营销的水平,积极发展海上观光、休闲渔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让游客吃得好、玩得好,感到“常来东山、快乐健康;住在东山、寿比南山”。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是十九大报告的明确要求。檀云坤说,生态是东山的生命,东山的生存靠生态、生活靠生态、生产靠生态、生意靠生态,美丽更要靠生态。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吃生态饭、走生态路、做生态事,继续强化植树绿化工作,保护好“五海”资源,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推动生态、生活、生产、生意“四生”融合。同时,要把农村规划好、环境整治好,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澳角村等一批乡村振兴样板村,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

檀云坤说,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既要爱拼敢赢,也要能拼会赢,同步发展好乡村教育,吸引、留住更多的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带头人,建强党支部,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

当天,檀云坤还实地察看了西埔镇石埔村基层党建情况,并前往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腾新食品等地了解简政放权、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参加相关活动。(苏雄锋 殷琪)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