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灿坤附近路段一中学生被撞身亡

zz.fjsen.com  2018-09-14 08:40: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肇事车辆被警方找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通讯员 郭晓红 郑秀敏 郑志河 康艺海)13日上午6:40许,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灿坤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后座上的一名中学生遭碾轧,当场死亡。

事发约2小时后,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在角美一工厂内,将肇事嫌疑人林某抓获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发

一学生遭大货车碾轧身亡

事故现场位于201省道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灿坤2号门附近路段,厦门往漳州市区方向的右侧机动车道上。

上午9时许,导报记者来到了事故现场。此时,死者的遗体已被运离现场,交通也恢复了正常秩序。不过,在事发现场仍残留着大量血迹和一些碎片。一把折断的蓝色雨伞,落在路边,被过往车辆带起的大风吹着,不停地摆动。“太惨了,那孩子被车碾轧得……”导报记者在采访时,多名目击者描述说,事发现场非常惨烈。

据一位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上,倒着一辆电动车,旁边,一名孩子躺在血泊中一动不动,一名中年女子瘫坐在地上痛哭。“我们早上上班的时候,刚好路过这里,据说是母亲送孩子上学的路上,被一辆大货车撞到了,大货车后来跑了。”现场的一名陈姓群众介绍说。

▲车祸现场

进展

警方2小时破获交通肇事案

13日中午,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向导报记者通报了这起交通事故。

通报称:9月13日上午6:40许,台商大队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龙池灿坤加油站路段一部电动车(车牌不详)与一部挂车相剐蹭,一名小孩受伤,挂车驶离现场。

接警后,大队事故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勘查,二轮电动车乘员身体被碾轧当场死亡,但现场未发现肇事车辆。接到案情报告后,大队长沈燕裕、副大队长徐双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并成立事故侦破专案小组。

经过对现场的勘察、走访及调取沿途监控后,专案小组很快锁定了车牌号为闽D83×××号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后牵引闽DE8××挂重型集装箱半挂车)为嫌疑肇事车辆,与报警人提供的车辆信息、事故发生时间吻合。

随后,警方又根据嫌疑车辆的信息,联系该车辆所属单位,并确定这部挂车最终落脚点在台商投资区联盛纸业有限公司。

当天上午8:45许,沈燕裕大队长带领事故专案组赶赴联盛纸业厂区现场查获肇事车辆,将肇事嫌疑人林某抓获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提醒

请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死者姓周,河南人,男性,是一名15岁的初中生。事发时,其母亲骑着电动车载着周某上学,途经事发地段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死者的母亲并无大碍。

事发路段位于厦门海沧的马青路和漳州台商投资区的角江路之间,车流量非常大,而且大货车比较多。

导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该路段设有非机动车道,但仍有不少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事发现场遗留的场景,并没有对这些与机动车抢道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起到警示作用。

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时,仍然有一些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我们现场就劝阻了好几辆”。

该负责人说,交警大队将在该路段设置警示牌、区间测速等装置,提醒行人和车辆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免发生意外,“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进工厂、学校、村庄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提醒大家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