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广聚人才,助力美丽侨城建设

zz.fjsen.com  2018-09-14 11:3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常山开发区全面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水平为重点,加快推进人才发展政策和机制创新,抓好重点人才工程实施,为建设常山旅游华侨城坚实的人才支撑。

一是开展“引才工程”。重点实施服务引才,当好人才“保姆”,在重点企业设立人才政策联络员,及时了解人才的困难和需求,尽力解决人才子女入学、落户、家属随迁等难题,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二是实施乡情引才。注重挖掘和发挥常山旅港乡亲、定居港澳台和海外的人才作用,建立常山籍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主动加强联系合作,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故乡行”活动,引导在外人才为常山发展献计献策。

三是实施问诊引才。围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旅游建设、城乡规划建设等重点产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加强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和资深专业人才的联系与合作,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实施校企合作。加快创新驱动,引导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企业与我省的一些高等院校合作,开展“以项目开发为载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高校参与为基础”的科研活动,形成“企业+高校”的订单合作模式,打通人才引进渠道,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吴紫薇 陈汉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