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建立廉洁机制 打造“阳光企业”

zz.fjsen.com  2018-09-14 12:3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2月,青蛙王子集团筹备成立了廉洁委员会,主要职能之一就是受理企业党员、干部、员工利用职权谋私利和其他败坏党风、职业道德行为的检举、反映。

非公企业成立廉洁委员会,是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非公经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构建健康良好政商关系的一个缩影。 2018年8月底,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青蛙王子集团廉洁委员会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企业工资核算不透明、加班补贴被克扣等问题。青蛙王子集团廉洁委员会迅速将相关内容反馈给企业生产统计和人力资源等部门,经过调查,原来是该员工对加班工资核算有误会。于是,廉洁委员会一方面立即将调查结果进行公示,一方面下达整改意见,要求人力资源部门加强新员工的培训,并提高工资核算透明度。

谈及成立廉洁委员会的初衷,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廉洁委员会主任葛晓华表示,此前集团在廉洁从业方面只有一些零散的规定,没有形成完善的监督体系。成立廉洁委员会,设置财务审计、市场监察、质量管理、行政管理四个模块,可以更加有效做好内部管控。廉洁委员会成立半年多来,共推动制定了《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十大纪律》《青蛙王子集团执委会、高级管理人员、采购岗位及关联人员限制关联交易的规定》《避嫌承诺函》等10多份规范文件,并与集团的合作伙伴签署了《公平交易承诺函》,推广以质定价、公开透明的理念,压缩经营中存在的灰色空间。

“廉洁委员会成立以来,我们明确了企业员工的职业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组织了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企业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廉理念’。”葛晓华表示。 (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