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施行在即 漳州市举办电商政策法规宣讲会

zz.fjsen.com  2018-09-15 10:4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沈育汝)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电商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此,9月14日,漳州市举办2018年度电商政策法规宣讲会,宣讲电商政策,助推电商业发展。来自漳州市直各有关部门、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重点行业商协会代表及全市电商企业和传统企业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漳州市商务局和建设银行漳州分行联合主办,漳州市电商协会、市进出口商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运用电子商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精神,进一步加大电商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全天候、全方位、零距离”的特点,为传统行业注入“互联网”基因,实现经营模式的创新和生产组织形态的转变,进一步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打响“漳州味”网销品牌。

本次会议结合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商法》以及今年来漳州市出台的电商扶持政策,详细解读了《电商法》的新亮点、对行业发展的新规范,介绍了省市政策扶持重点以及相关申报内容,同时邀请了漳州市邮政管理、市统计局、建行漳州分行围绕快递物流行业规范、企业如何纳入限额以上贸易业统计和电商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辅导解读。

会上,漳州市建行、市移动还分别就《电商企业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和《企业上云行动》等针对中小电商企业“触网升级”中所需的资金和云服务等需求提供“一揽子服务”。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不仅深入了解了各级商务扶持政策,也明确了政策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对政策的熟悉度及应用能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漳州市商务局表示,当前,漳州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下一步,将更积极、更深入地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送政策、送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