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马口铁易开盖企业受益政策调整 年可增退税700多万元

zz.fjsen.com  2018-09-16 10:28: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机电、文化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其中的“马口铁易开盖及罐身”规定的出口退税率从原来的5%提高到9%,自今年9月15日起执行。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受益于该政策,我市马口铁易开盖企业每年可增加出口退(免)税700多万元。

据介绍,我市是全国重要的罐头生产基地,制罐、制盖产业发达。全市有易开盖企业2家,年制盖约30亿片,其中八成出口;纯制盖企业2家,年制盖约28亿片,其中三成出口;制罐企业21家,年产食品罐16亿多罐,其中10%至20%的份额直接出口,另有70%至80%以罐头产品的形式间接出口。“此次退税率的提高真是一项重大利好,增强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政策红利,加大对易开盖及罐身的生产线投资,扩大出口规模,预计今年可增加出口400万美元。”福建标新易开盖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陆志容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漳州税务部门大力推进出口退(免)税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强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推进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加快出口退(免)税审批办理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8月31日,全市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率超98%,办理出口退(免)税39.50亿元,同比增长7.84%。(记者朱秀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