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老科协:退休不退业 抱团送暖下乡村

zz.fjsen.com  2018-09-16 17: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9月15日9点,由长泰县老科协主办,县科协、科技局高企协会协办的“董凤山下科普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岩溪镇甘寨小学开展。

本期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安排了农业生产技术和普法知识讲座、科普展览、科普宣讲、义诊、赠书、法律咨询、手抛飞机互动等户外活动和环节,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当地村民们积极参与现场各项户外宣传活动:观看科普视频、科普挂画,学习科学知识;咨询养殖技术、新式栽培技术、农业相关的政策法规;领取科普图书与资料。

长泰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成立后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这一主线,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九年多来,共在学校举办17场科普报告,遍及各乡镇中小学,受教师生达1万多人次;在社区举行6场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受教群众近2000人次;在企业培训财务人员8期,培训人数共7500多人;组织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活动,服务“三农”共45次(场),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直接受益农户560户;举办科普展览8次,观众逾万人次;开展下乡义诊9次,免费为患者诊病开药1600多人次;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在老年人群体中深受好评。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恒、富有成效的工作,2010年,长泰县老科协被漳州市科协、漳州市老科协评为“十百千万”科普惠民先进单位。2014年被福建省老科协授予“乡村医生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献敏会长被中国老科协授予2017年度“中国老科协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