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开展科学防控火蚁疫情培训

zz.fjsen.com  2018-09-16 18:5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诏安县农业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诏安县红火蚁监测与防治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县农业局、林业局、城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农技站站长。

会议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政府负总责,部门各司其职”的原则,农业部门要做好红火蚁疫情的监测、预报,对疫情的发生情况作出全面分析、评估,制定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开展农地内红火蚁疫情的调查、防控;林业部门要组织开展林地内的红火蚁疫情的调查、防控;住建部门要配合农业部门做好城镇住宅、城市公园与绿地内红火蚁疫情的调查、防控;各乡镇要积极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各责任部门要根据所负责区域内的疫情发生情况,科学制定本区域防控技术方案、防控计划及进度安排,指导督促疫情发生地的乡镇政府或经管管理单位,组织防控队伍及时开展科学防控,或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化专业防治服务等模式对红火蚁实施专业化防治。同时,要加强宣传,向群众普及红火蚁识别、防护等相关知识。

会后,县农业局向各参会单位发放宣传挂图500份,并在深桥镇现场进行红火蚁识别与防治技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沈婷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