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两违”综合治理“六千”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zz.fjsen.com  2018-09-17 08:45: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市深化“两违”综合治理“六千”百日会战成效显著,截至9月13日,全市“两违”摸底5072宗,整治1915宗。

8月15日全市动员会召开后,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市直六个牵头部门以及全市14个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相继召开动员会或推进会,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摸排整治工作。整治行动中,龙海、漳浦、云霄等7个县(市、区)的7位党政主官坐镇指挥,提振士气,一批难啃的“两违”硬骨头被拆除。

市直各牵头部门工作亮点突出。市国土局启动约谈制度,对整改进度慢、问题突出的县(市、区)、乡镇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个别消极对待、无动于衷的启动问责,以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市住建局建立三重挂钩制度,实行拆整并举,同步开展房屋整治、电缆杆线整治、沿线景观绿化等工作;聘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整治方案规划设计,为铁路沿线乡镇开展专项整治提供方案蓝本。市水利局成立督查组,分阶段实施督查,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有效推动河流沿线“两违”工作的开展。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主动发挥牵头汇总作用,组织调查摸底情况督查;全力推进建成区楼顶违建整治,采取“钩机上房”等举措,啃掉一批“硬骨头”;着手“两违”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市林业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完善四级摸排责任制,层层把关负责,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滚动摸排。市环保局充分利用各乡镇环保站驻点的工作优势,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张小梅 戴伟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