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提前完成自来水消毒工艺技改项目

zz.fjsen.com  2018-09-17 17:14: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笔者获悉,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水厂次氯酸钠消毒系统于日前投加成功并投入使用。自此,漳州开发区居民饮用水告别长期以来依靠氯气消毒的传统方式,改为次氯酸钠溶液消毒,这将大幅提升开发区的安全生产级别。该消毒工艺技改项目为期180天,比原计划提前了48天,招商水务也由此成为漳州地区为数不多采用该工艺的水司之一。

据悉,漳州开发区迎宾水厂及南炮台加压泵站一直以来都是沿用传统的氯气消毒工艺,由于氯气是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危险源,因此氯气消毒成为漳州开发区的安全工作重点之一。为此,招商水务先后组织人员前往省内最大的自来水厂--高殿水厂、厦门水务集团海沧水厂、平和水厂等地开展行业对标学习及多轮现场技术研讨,投入56.5万元,购置设备、组织施工,进行自来水消毒工艺提升改造。改成次氯酸钠消毒工艺后,安全风险系数大大降低,且储存更方便,投加更准确,对环境无毒害、不产生二次污染。同时,次氯酸钠是强碱弱酸盐,它能够在保证出厂水水质的前提下,提升水的PH值,改善居民饮用水口感,消除氯气味,让水处理更稳定、高效、安全,也进一步确保了开发区民生用水的可靠安全。(黄淘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