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溪镇:以点带面 花卉苗木产业迎来丰收时节

zz.fjsen.com  2018-09-17 16:3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和溪镇生态优美,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是花卉种植的沃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和溪镇结合区位优势,探索花卉药材产业的新模式,提升全镇产业附加值。

当天,记者来到这条花卉长廊上,发现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座小房子。而这些“乡间小屋”正是花卉营销展示房。

作为万亩花卉长廊基点的坂场村,是集花卉苗木种植、销售、物流批发等功能为一体的示范村,主要以花卉苗木种植为经济来源,2011年成立漳和花卉苗木合作社后,花卉药材销路更为多元化,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销往临近地区,也通过网络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大中城市。

而位于月星村的南靖县月星苗木专业合作社,也是一家村委会牵头成立的苗木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总面积2000亩以上,种植有各类花卉苗木。为了提升效益,整片种植区也都换上了电动的浇灌系统。月星苗木合作社建成后,收益实打实的提升了,这也让村民们看到了实效。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合作社也逐步形成规模,现在已经形成了全村参与种植。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和溪镇花卉苗木及药材资源,提升农业基地产业附加值,和溪镇通过示范带动、政府发动,有效推动全镇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其中,“药花小镇”的万亩花卉长廊通过政府与农户们的集中倾力打造,目前已有种植农户4000多户,种植面积达10000亩。通过药花小镇以及各村花卉苗木合作社的带动示范,以点带面。在整合各类资源,有效提高利用率的同时,带动了当地经济迅速发展,让村民们实实在在获得收益。(江峰 杨新栋 吴端端)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