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现场办公 确保厦漳同城大道10月中旬全线通车

zz.fjsen.com  2018-09-19 08:34: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就推进南江滨路、厦漳同城大道等重大交通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强化攻坚、加快建设,全面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品质,带动产业发展,推进厦漳同城化深度融合。

在厦漳同城大道中闽互通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正开足“马力”,抢抓晴好天气精心施工。中闽互通区内主线全长1140米,位于角美镇南门村,采用A、B匝道上跨主线、下穿龙江大道形式,主线设计车速80km/h,辅道设计车速40km/h。本报记者林忠摄

南江滨路是连接厦漳同城大道的主要工程。在南江滨路4标段现场,檀云坤仔细察看项目进度,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扫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阻碍,督促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开足“马力”、精心施工,倒排时间节点,全面铺开作业面,同时抓紧铺设临时便道,推动南江滨路与厦漳同城大道加速连接、形成贯通,确保厦漳同城大道在10月中旬全线通车。

在厦漳同城大道象镇互通、中闽互通等节点,檀云坤实地察看了沿线道路建设、绿化美化等方面情况,强调要做好项目收尾工作,为下一步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自然生态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尽量少堆砌少遮挡,以疏林搭配成片草坪,辅以开花绿植,打造更加开敞通透、清爽大气的绿化景观。道路沿线两侧村庄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严管严控,深入开展“两违”整治,清理违章搭盖搭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规划建设的“龙江外滩”项目,有机串联江东古桥至厦漳跨海大桥约20公里沿线的湿地滩涂、红树林、芦苇荡、水田等生态景致和天一总局、林氏义庄以及古桥、古厝、古庙、古村落等人文景观。檀云坤对做好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这个项目是推动厦漳两地产城融合、错位发展的有力抓手,既是做未来、做环境、做生态,也是做旅游、做文化、做特色,将有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城市品位、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要树立前瞻意识和长远发展理念,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分期实施、科学利用,邀请名家大师“主刀”做好规划设计,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突出规划引领,挖掘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着力把特色做出来,把最“靓”的地方展现出来,勾画“坐九龙云巴,观龙江外滩”的美好生活图景。

檀云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及时高效化解难题,全力以赴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刘加来、陈跃鸿,龙海市、高新区、台商投资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国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办公活动。(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