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这些路段高峰期易拥堵

zz.fjsen.com  2018-09-19 08:46: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22日至24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车主自驾小车通行高速公路须正常缴费。漳州高速交警根据今年五一、端午等节日的车流数据做出预判,我市辖区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乐观,基本不堵。不过,局部时间段、路段会出现车流高峰,请自驾出行者留意相关路况,及时选择合适道路通行。

这些路段高峰期易出现拥堵

受中秋假期影响,漳州辖区高速公路出行路面流量将明显增加,9月22日、24日将是往返出行高峰时段,以下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1、厦蓉高速18km+500m至35km路段,即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陈巷枢纽路段。预计9月24日12:00-20:00会出现车流高峰。漳州高速交警提示,遇厦蓉高速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天成山隧道至海沧枢纽路段拥堵时,在临近陈巷枢纽路段引导车辆在陈巷枢纽改走厦门绕城高速;如拥堵路段较长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时,在临近天宝枢纽路段引导车辆在天宝枢纽改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如遇海沧枢纽通行拥堵时,引导车辆往厦门西、海沧掉头绕行。

2、沈海A/B道2360km至2389km(漳州龙海市白水镇白水停车区至漳浦县天福服务区路段)。预计9月22日09:00-12:00及9月24日14:00-18:00会出现车流高峰。漳州高速交警提示,遇A道(福建往广东方向)车流拥堵时,引导车辆从龙海东园(原漳州港)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遇B道(广东往福建方向)车流拥堵时,引导车辆从漳浦出口(旧镇)下高速,绕行普通公路。

途经施工及隧道路段需注意

目前,漳州一些辖区高速公路施工及隧道路段较多,遇事故等易发生交通拥堵,且清障施救难度大,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请驾驶员朋友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或从就近站口驶出高速往普通道路通行。

1、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路段现已采取硬隔离分车道通行措施,即货车类(包括皮卡车)走右侧车道,限速40km/h;客车类(包括小轿车)走左侧车道,限速80km/h。请驾驶员朋友务必看清你所驾驶机动车的行驶证上载明的车辆类型,根据路面的道路交通指示标志安全行驶,严禁超速、不按道行驶。

2、厦蓉高速海沧枢纽至玉兰枢纽路段,包含天成山隧道、陈巷枢纽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提醒过往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遇隧道应提前打开车灯,减速通行,在枢纽路段应注意辨识道路指示牌,切勿突然减速或停车查看,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提醒>>>>

遇拥堵时 请耐心等候依次通行

漳州高速交警提醒,节假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切勿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否则将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遇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特种车辆请务必依法让行。(本报记者 林思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