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3家快递企业违规邮寄卷烟被查处

zz.fjsen.com  2018-09-19 08:50: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至14日,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龙文公安部门开展辖区违法邮寄烟草专卖品的专项检查,在多家快递企业查获违法邮寄卷烟案件3起,查获违法卷烟445条,案值20.6万元;对3起案件的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对承运的快递企业予以口头警告。

当前,违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物流快递”模式贩寄卷烟的问题愈演愈烈,违法真烟、假烟、走私烟通过物流寄递渠道冲击卷烟市场,严重影响正常经营秩序。据统计,2018年以来,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物流寄递渠道查获违法案件32起,其中因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移交公安机关2起;查获违法真烟1529条,走私烟39条、假烟1209条,逮捕犯罪嫌疑人3人,累计案值455.7万元。

为严厉整治物流快递渠道贩寄违法卷烟的违法犯罪行为,国务院四部委于2017年12月17日联合出台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关于建立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的意见》,全力遏制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烟草专卖品流通秩序;龙文区召开打假工作会,要求物流快递企业加强自身监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举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严肃处理。

点评:如何邮寄卷烟才合法?大家务必注意以下三点:1.《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邮寄、异地携带烟叶、烟草制品的,不得超过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量。”国家烟草专卖局、邮电部《关于恢复烟草及其制品邮寄业务的通知》中规定:“邮寄卷烟、雪茄烟每件以二条(400支)为限(二者合寄时亦限二条)。邮寄烟叶、烟丝每件以五公斤为限(二者合寄不得超过十公斤)。”该《通知》还规定:“用户邮寄烟草及其制品,每人每次限寄一件,不准多件邮寄。邮电部门要加强收寄验视,防止一次多件或多次交寄的做法,并严格邮件封装,确保运递安全。”2.邮寄卷烟在数量上是有明确限制的。邮寄卷烟限2条,每人每次寄1件。3.不得邮寄假烟、走私烟。邮寄假烟、走私烟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吴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