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农产品我最特色”评选预热首届农民丰收节

zz.fjsen.com  2018-09-19 16:33: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1日在南靖县举办,为展示南靖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向广大市民宣传、推介一批承载南靖文化、体现南靖特色、展现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的农产品,提升南靖县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市场竞争力,9月17日,南靖县举行“农产品我最特色”评选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镇(园)的农户们带来了各自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有重达160斤的航天南瓜、新奇各异的食用菌盆栽,各种瓜果蔬菜琳琅满目。来自梅林生态农场的简红花带来了自家农场生产的优质米和黑米酒。“我们的产品是生长在云水谣土楼景区里面,我们生态好,水质好,所以我们的东西昼夜温差大,我们这边的米都是单季稻,这个品质非常好。这米酒是用我们这种黑糯米发酵过来的,我们都俗称“土楼饮料”非常甜,口感非常好,也非常滋补。”生态农场负责人简红花介绍到。

作为去年厦门金砖会议的食材供应商,果真好专业合作社带来了他们最具代表性的红蕉和本地蕉。福建海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华表示,南靖作为中国白背毛木耳之乡,白背毛木耳具有粗纤维含量高的特点,这次公司不仅带来了优质的白背毛木耳,还带来了真空烘干脱水的压缩木耳。

各式各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此次评选内容包括“香蕉我最大”“地瓜我最优”“食用菌我最靓”“水稻亩产我最多”等七大类28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农业局邀请了各类评审专家进行全方位公平公正的评选。食用菌类评选专家陈金机说:“我们食用菌这次评选分三种类型,一种是像这种食用菌就叫做灵芝,灵芝评选的标准就是根据它的外观还有那个形状,还有一个类型就是这种杏鲍菇,杏鲍菇我们是比大小,单株的大小,还有一种就是说其他的食用菌我们比最靓,最靓食用菌的评选依据那个外观,颜色。”

“农产品我最特色”评选活动为各参选企业和农户进一步推介产品、拓展市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我们是出口型的企业,那作为说想进去内销,就中国的市场,想打打品牌。”黄兴华说。“通过今天的这个评选出来的一些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到时在开幕式要进行表彰,并且在现场要进行展览,让全县这个农民兄弟都知道我们南靖的这个丰收节是有哪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产品。”县农业局局长尤炎辉说。

为展示南靖县丰收成果,营造全县农民庆丰收的节日氛围,南靖县将于9月21日至24日举办南靖县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举办这个农民丰收节最主要的意义,就是要庆祝我们南靖农民的这个农物产品的丰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扩大我县农物产品的影响力和品牌,这样有利于我县的农物产品在市场上能够卖到更好的价钱,从而实现农民的增收。”尤炎辉说到。(阮凌虹 杨新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