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阮诗玮来漳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zz.fjsen.com  2018-09-20 09:31: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来漳开展《关于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助推精准扶贫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芳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职园区、漳州一职校、漳州高级技工学校、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教育办学情况和职教扶贫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市直相关部门、职业院校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各部门各院校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十分具体实在,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切实把各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力求做到件件有反馈。调研组指出,各部门各院校要不断强化统筹工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引导更多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从而促进就业、创业。要发挥职教优势,积极对接本地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从而推动职教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通过重点提案办理,推动建立健全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职业教育经费稳定投入机制,切实改善和优化我省职业教育结构布局。(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