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法院和人保共同搭建“法院+保险”联动合作平台

zz.fjsen.com  2018-09-20 10:0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高翔)9月19日下午,长泰县法院与人保财险长泰支公司在漳州全市率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法院+保险”联动合作平台,将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杠杆作用,助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创新开展“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在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干警安全保障保险、司法人员抚恤保险、司法赔偿保险、破产管理人执业保险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双方派员组建前沿课题研究团队,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就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中的保险制度设计、产品创新等前沿问题进行研究。

双人还将建立人才双向交流机制,保险公司推荐一定数量符合人民陪审员条件人员,到长泰法院担任民事案件的人民陪审员。法院定期派出交通事故、保险、合同等审判领域的工作人员,参加保险公司组织的培训,进行授课指导。

与此同时,双方共同开展信息化技术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度融合。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实现对法院综合办公系统的电子保函在线推送,助力建设“智慧法院”;共同建立交通事故等领域网上一体化处理综合信息系统,实现规则统一、调解前置、标准透明和系统管控,为当事人提供在线的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应诉和保险赔付的一体化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定期筛选发布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向社会普及正确的保险消费知识。此前,双方已在诉讼保全、干警意外保险等领域展开合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细化合作内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