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集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 被漳浦交警抓获

zz.fjsen.com  2018-09-20 10:44:34  洪木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货车车厢石子明显高出车厢近一倍,不时有石子掉落,且车后未悬挂号牌。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洪木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超载驾驶、车辆逾期未年检、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每一种都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高危因素,如果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那危险性可想而知。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近期,民警在巡逻中就发现了这么一位驾驶员——集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令人膛目结舌。

9月14日11时55分许,民警在巡逻至漳浦深六线山尾村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石子自卸低速货车车厢石子明显高出车厢近一倍,不时伴有石子掉落,且车后未悬挂号牌,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林某展出示有效证件时,驾驶员林某展神情慌张,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过磅称重。该车原登记的总质量为3.35吨,经过过磅后达到16.69吨,超载近400%。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及车辆带回交警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让民警更为吃惊的是,经查实,该车已逾期两年未年检。而当民警要求陈某展出示有效驾驶证时,林某展沈默许久后,才说出实情。

警方对当事驾驶员多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查,4年多前,2014年7月28日19时40分许,林某展曾因醉酒驾驶(酒精含量为175mg/100ml)二轮摩托车在漳东线798公里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被依法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于原本应该从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的他,却完全没有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如果你这种情况再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意外,对你的经济损失,对别人、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旧镇中队中队长蔡甲太对驾驶员林某展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警方对其超载、无证驾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车辆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目前,林某展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