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强化组织领导力促教育项目建设提速

zz.fjsen.com  2018-09-20 12:1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 芗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凝聚工作合力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形成“举全区之力、促项目建设”的工作格局。

区委书记侯为东、区长吴洪池发挥“头雁效应”,多次深入教育项目建设现场督促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全区上下抓教育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实行“每周一总结、每月一汇报、每季一考评”,区政府分管领导每月定期召集区直有关部门召开一次教育项目协调会,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芗城地处中心城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往往涉及省市区多个部门,工作量大手续繁琐。芗城区积极克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细化分解任务,明确项目建设各环节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级各部门主动靠前,积极履职,形成“一盘棋、一股劲”的良好氛围。如项目立项审批由区发改局负责,涉及土地报批由区国土分局负责或协调市国土局办理,涉及方案、图纸报批由区规划分局负责或协调市规划局办理,涉及土地征迁工作由镇街负责。同时由教育部门牵头,定期组织多部门会商,加强对接,缩短办理期限,确保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速项目建设。

此外,芗城区建立项目挂钩制度,由区领导挂项目负责人,成员由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组成,确保每个项目有一名领导挂钩、一套班子服务和一个实施方案。此外,区教育局项目办领导小组也每周召集所有项目学校的具体经办人员召开项目会商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黄文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