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开展政校“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

zz.fjsen.com  2018-09-20 17:2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忠一行前往云霄马铺乡调研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杨)9月19日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与云霄县人民政府签署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政校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二元制培养医药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帮助发展医疗卫生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依托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助力云霄县进一步脱穷貌、育人才、补短板,让曾经的贫困户不再因学、因病致贫,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注入新力量。

仪式上,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指出,此次签署的“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覆盖对象广、合作内容多、帮扶举措实,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精准制定就业、就医、就读等帮扶“菜单”,将有效实现“一人受益、带动全家”。今年是云霄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政校“牵手”为契机,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工作,让协议内容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落“进”贫困户家中,真正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忠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及专业资源优势,在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云霄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忠一行还前往马铺乡百草园调研,详细了解云霄县现代农业大观园发展思路,探讨“养生+旅游+扶贫”新路径,为下一步合作计划的开展寻找新点子、新思路。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义三,云霄县领导林意纯、林志伟、林进财、林立鹏等参加当天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