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构建平安丰田

zz.fjsen.com  2018-09-20 10: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及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助力构建平安丰田,9月18日,丰田镇团委联合镇纪委、妇联、扫黑办等部门,组织志愿者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开展“青春与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丰田华侨学校,志愿者们向老师、学生发放了笔记本、尺子、纸巾筒等宣传品,并向他们重点讲解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少年维权、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的法律认知水平和依法行事能力。在辖区企业、社区商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品,并向他们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及我县提出要整治的二十大“乱象、丑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这次发放的宣传品巧妙地融入了生活中,很有新意。对我们自己、对客户都是一种很好的文化熏陶。”商铺老板黄先生表示。

通过此次“青春与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了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提升了学生及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黄淑彬 庄洁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