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别让电动车成为“火灾隐患”

zz.fjsen.com  2018-09-21 08:32: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州市消防支队监督排查、强化整治,扎实推进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企业6家、销售企业及仓库254家、居民住宅小区811个,发现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隐患977处,已督促整改941处,实施行政处罚7起,罚款3.5万元。

金峰花园内的“防水”插座

乱象一

天降“飞线”插座“接力”

一根根电线垂挂在楼面上,电线插板暴露在外,有的电线已经老化,有的插板没有断电装置……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水仙花园、惠民花园、鑫荣嘉园、金峰花园等小区,发现高空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普遍存在。

鑫荣嘉园里的天降“飞线”

在金峰花园15幢4单元门口,一个藏在废旧油瓶里的插排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油瓶底部被剪开,顶端用黑胶布包裹,像是插排的“保护伞”。在鑫荣嘉园14幢楼下,一根白色的电线从二楼窗口垂下,底端的插座也用黑胶带层层包裹,充电器嗡嗡作响,正在给一辆红色电动车充电。

还有不少住户将排插随意挂在树上,或扔在绿化带里,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在鑫荣嘉园23幢,从二楼阳台垂下来一根黄色电线,插座被随意放在地上,当时天已下小雨,但插座并没有被收起;再往前走,记者还看见有排插线从7层楼上,约20米高的地方垂下。

在惠民花园8幢,电动车一溜排开,插座悬在半空中,插头松松垮垮地插着。在水仙花园5号楼,甚至有两个插座“接力”从楼上接下,记者上前一看,发现插座处于通电状态。“这样充电很危险呀!可能短路起火,插座进水的话,还可能漏电伤人,而且也不美观。”家住金峰花园27幢正在树下纳凉的陈大爷说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