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别让电动车成为“火灾隐患”

zz.fjsen.com  2018-09-21 08:32: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金峰花园内电动车占用楼道

  乱象二

  占用通道进楼充电

“通道严禁停车”“消防通道禁止占用”,关于电动车停放、充电的提示在许多小区都能见到,但仍有不少居民“我行我素”,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在金峰花园15幢4单元楼梯口,一辆黄色电动车正在充电,电动车旁是凌乱散放的电线。还有住户将纸箱、竹竿、油瓶放置在楼梯间,与电动车紧挨着。“真是不安全,看了就害怕。电动车要是起火,马上会烧到电线,旁边又全是易燃物。”业主黄先生向记者抱怨道,“这是唯一的消防通道,要是起火了,楼里的居民怎么逃?可能一出门就被浓烟呛倒。”在鑫荣嘉园14幢楼下,一辆正在充电的红色电动车甚至将铁门堵了一大半。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小区公用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场所变成居民的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小区里明明有停车场,但有些人就是要停在安全通道上,甚至将电动车牵到楼上。”家住鑫荣嘉园的郭心云吐槽说,有的人嫌远不方便,有的人嫌充电要花钱。“其实,搬电动车上楼也挺麻烦,不明白为何有人非要大热天找罪受,在家里充电也不比停车场充电便宜。”

惠民花园内的悬空插座

   “电动车进楼充电,实在太危险,有些自建房甚至将一楼当作停车场,也是很危险的。”市消防支队王春旺表示,电动车短路后,30秒就会出现明火,3分钟火焰温度可达1200度,一旦在楼道、室内停放,有毒气体将以1米/秒的速度迅速充斥整个楼道,切断居民逃生通道。居民吸入3到5口剧毒气体就会昏迷,随后窒息死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