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西埔镇:掌握应急安全意识,夯实平安社区基础

zz.fjsen.com  2018-09-21 10:2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普及现场急救知识,使更多居民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9月19日上午,东山县西埔镇龙舞社区邀请东山县医院急诊科医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急救科普”培训活动。社区干部、业主委员会及物业主任等20多名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孙医生介绍了心肺复苏、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的自救、互救急救常识。并举事例,用居民易懂易掌握的方法让他们学到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能够从容应对突发伤病事件并进行自救互救、科学施救。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孙医生的指导下一一进行现场操作。经过理论授课和实操训练,现场培训人员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培训人员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网格安全责任,夯实了平安社区基础。 (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