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 平和县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zz.fjsen.com  2018-09-21 16:5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艳珍)“只要排一次队,交一份材料,很方便。”近日,在平和县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赖女士没花几分钟就办好了房产交易、缴税、登记事项,提起这项便民措施,赖女士啧啧称赞。

“比如进行房产交易,以前首先要到不动产窗口开房屋权属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然后到地税窗口交税、房管窗口交易网签备案,最后回到不动产窗口进行不动产登记。”据不动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一窗受理”后,只要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接待,收取一份资料;受理后将相关资料进行内部派发,分别审核;审核结果通过信息共享及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不动产登记机构根据共享信息办理登记发放不动产证书,这样,就免去了当事人往返于几个窗口的奔波。证书办好后,根据群众意愿,还可通过签订”政证快”协议,把不动产登记证书邮寄给办件人,群众又可少跑一趟窗口,少排一次队。

据悉,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整合集成了“地税、房管、不动产”3家单位职能,同步实行综合受理,流转审核办理,开创漳州全市首个集成办理模式。让“部门跑”取代“群众跑”,缩短受理时限;让“数据跑”取代“群众跑”,实行数据同步推送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互通;让“快递跑”取代“群众跑”,群众可自愿选择快递送达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推动从“办一个事项”向“办一件事情”转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实施,使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