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18-09-21 17:3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燕玲 张楠 本网记者 陈惠华) 9月20日下午,由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在闽南师范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以实物、视频和图文等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校园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依法用网、文明用网,规范网络行为。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华安等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

宣传中,漳州市公安局民警结合真实网络诈骗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如何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如何规范使用网络等知识,让广大师生群众现场接受了一次网络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2014年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每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9月17-23日开展,其中,9月20日为法治宣传日。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