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落细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09-21 10: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南靖县船场镇鼎寮村的蜜柚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吴荣章正在向农户讲解和传授关于蜜柚科学施肥及病虫防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为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和精准扶贫,船场镇派出十余名在茶果种植、农学、林业等方面有优秀技术素养的技术人员组成一支科技特派员队伍,定期深入各村居一线提供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推广等农业全产业链科技服务,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农业技术科普活动,对有需求的农户进行相关的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截止目前,船场镇科技特派员队伍共计开展技术服务活动30余次,服务农户300余户。

下一步,船场镇将继续深入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落细落实,并结合本镇农业特色、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培育科技创新品牌,不断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增值和品牌化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朱艺娜 张玉婧 陈娴)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