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卫生建设 龙文举办预防出生缺陷活动

zz.fjsen.com  2018-09-22 10: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增强居民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在龙文区妇幼保健院的协助下,龙文朝阳镇漳滨村卫生所于近日成功举行了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并现场为参与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妇科义诊等相关服务。

漳滨村卫生所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组织开展义诊、指导相关健康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医护人员还为适龄孕妇现场指导了补充叶酸的操作方法,通过亲身实践加强了宣传教育的说服力。

出生缺陷干预是一项造福于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大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家庭福祉。漳滨村卫生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和普及了预防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提高了居民防治出生缺陷的意识,充分展现出公办村卫生所的社会效益,大大拓展了在群众当中的影响力,为乡村卫生一体化建设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