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 龙海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救护演练

zz.fjsen.com  2018-09-22 14:2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缅怀先辈,勿忘国耻,18日上午,龙海市地震办、人防办及蓝天救援队在龙海市紫泥镇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掩蔽演练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等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00多名镇村和社区干部群众参加。演练活动模拟居民楼因空袭和地震引发灾害,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镇村和社区居民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在疏散掩蔽地点,蓝天救援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医疗救护心肺复苏演示,邀请专业人员讲解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及专业防护设备使用演示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演习,一方面促使镇村和社区干部群众熟悉疏散、隐蔽方案和指挥流程;另一方面促进镇村和社区居民掌握疏散掩蔽程序和方法,熟悉进出道路,标识标志,工程用途,学会简单的应急自救互救方法。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理念,倍加珍惜当今的和平环境,从而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