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农地姓农”底线 漳州将清理“大棚房”

zz.fjsen.com  2018-09-23 09:10: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视频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清理整治行动。副市长谢毅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大棚房”是指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的一种违法建设,目前我市设施农业总体建设使用较为规范,但仍需加以警惕,注意其中的薄弱环节。下阶段,我市将制定出台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以及将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改为非农建设用地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法定监管责任,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范围,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严格执法整治,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清理,建立工作台账,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重拳打击、坚决拆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制度建设、宣传引导,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促进漳州特色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朱秀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