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 4万多游客来南靖土楼话中秋

zz.fjsen.com  2018-09-23 22:0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天津的孙女士一家,通过四世同游南靖土楼的方式,度过一个别样中秋节。

东南网漳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游雪慧 本网记者 苏海森)“今年我们全家四世同游南靖土楼,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9月22日,来自天津的孙女士一家告诉记者,南靖土楼景区空气清新,沿途景色美不胜收,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她祝愿全国人民像圆圆的土楼一样,生活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中秋节小长假首日,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慕名来到南靖土楼,赏美景、话团圆,尽情享受旅行带来的快乐。当天,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共迎来约4.59万名游客,门票收入超410万元,旅游收入达3700多万元。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与福建土楼名片田螺坑土楼群合影留念。

在来自西班牙的游客Angel Diaz Barcena看来,中秋节和西方的圣诞节一样,都是团圆的日子。他说:“祝愿所有人中秋节快乐,所有人都能跟家人团聚。暂时不能跟家人团聚的,希望你可以跟你的爱人、朋友一起,庆祝这个节日。”

在有700年历史的东歪西斜裕昌楼内,原汁原味的土楼美景让游客点赞。来自山东的李先生第一次来到南靖土楼游玩,他说,这里商业化味道不浓,比较原始朴素,没有占道经营、强买强卖,游客和楼民相处非常和谐,值得游玩。

在土楼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售卖景区门票。

“我们除了在原有的停车场加强引导外,还启动6个临时停车场,增加了500多个车位,旅游公厕也协调了20多个村民公厕和临时公厕,加入到游客服务当中。此外,景区还增加了景交车调度点,增加车辆车次,缓解节假日交通压力,确保游客满意。”土楼管委会副主任李毅鸿说。

“畅、洁、绿、亮、美”的旅游环境,是今年8月16日以来,南靖县开展土楼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攻坚行动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别针对景观面貌、旅游安全、卫生环境、旅游秩序等进行专项整治提升,以期增强游客体验。

每周至少两次,在景区内开展旅游秩序专项检查。

在景区面貌整治提升行动上,南靖依法进行“两违”拆除,并规范摆摊设点;在旅游安全整治提升行动上,土楼景区加强安全值守,并引导村民规范用火用电,完善旅游安全应急设施,确保景区游客人身财产安全;景区实行垃圾一日一清运,落实“三包”责任制,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南靖还严厉打击野导拉客、非法营运、欺客宰客、上楼收费、偷逃漏票、零负团费等旅游乱象,打造风清气正的土楼景区。此外,南靖还通过建立高素质的服务队伍,增加民俗文化表演项目,制作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小纪念品等,提升景区文化品味,为游客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