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喜迎首个农民丰收节,唱响农村渔业致富曲

zz.fjsen.com  2018-09-23 16:4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秋分,全国迎来首个农民丰收节。东山海洋资源丰富,渔业水产一直以来是全县主打优势产业,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撒网,东山农民主动触网,搭上电商快车,也迎来了大丰收。

在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海鲜电商一条街,沈船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小有名气。眼下中秋、国庆两节脚步临近,沈志辉的公司迎来了订单高峰期。采访当天,恰逢沈志辉临时外出采补海鲜渔货。作为公司经理,沈志辉的爱人沈玉芳也空闲不得,带领员工们奋战在流水线上,手脚利索地对单打包装箱。她说,近段时间订单量较平常增加了两到三倍,每天订单数多达三、四百单,营业额也翻了几倍。

沈玉芳说,丈夫从传统渔民转身投向电商渔业时,在当地是第一家,刚开始并不被看好,但丈夫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就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凭着这份勇气和执着,他们收到了大海丰厚的回馈,仅去年销售额逾千万元。从2014年转型创业到现在4年间,公司市场逐渐打开,订单越来越多,东山海鲜远销全国各地,最远到内蒙古、新疆等地。

如今,沈船长公司发展蒸蒸日上,吸纳本村村民20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平均每人月工资有4、5千元。一人发家不是富,大家富了才是富。现在沈志辉夫妇成了村里的致富领头人,不少村民们在他们带领下纷纷走上海鲜电商致富路,如今澳角村电商企业已经发展到一百多家,拉动全村经济发展,传统渔村正向智慧渔村逐步转型。

听说今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沈玉芳十分高兴,她说,农民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是国家对农村农业农民的重视,农民也更有奔头。虽然随着电商大军蜂拥而起,海鲜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她倍感压力,但也充满信心和野心。“我们会越做越大,带动所有本地村民做微商,只要有顺丰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海鲜。”沈玉芳说道。 (林晓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