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积极探索司法行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法

zz.fjsen.com  2018-09-24 09:3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探索司法行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法,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法律服务资源整合。整合辖区内5家律师事务所、28名律师、1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21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全县317个村全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为基层自治提供法律咨询、收集社情民意、反馈工作信息、密切联系群众。

二是全力推行精准普法。以“七五”普法、法律“六进”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册、法律书籍,悬挂法律条幅,安装法治宣传栏等形式向农民朋友普及法律知识,不断强化农村法治工作。2018年以来,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0余份,法律、法规图册3000本和10000个宣传用品,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三是完善矛盾排查化解体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和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加强对基础调解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实现矛盾随发现、随调处、随化解,促进全县乡村经济振兴。

今年以来,共调处案件1795件,成功调处1792件,成功率99.83%。(陈福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